南美大食蚁兽首次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野生动物园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6月10日17:19

  中新社上海六月八日电 (记者 陈静)一对来自南美的大食蚁兽辗转各大洲,历经近七十个小时,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今日与民众正式见面。它们是这座五A级野生动物园今年将要引进的十五种珍禽异兽中的一种。

  据介绍,该种动物在中国并不多见,此前,只有广州一动物园曾展出过大食蚁兽。

  据悉,大食蚁兽是贫齿目食蚁兽科,是一种专食蚁类为生的动物。该兽性情温,主要生长在中、南美洲森林和沼泽地带。大食蚁兽身上毛多而粗硬,为黑灰色并兼有棕褐色,体长九十到一百二十厘米,体重在十八到二十三公斤之间,其脊部呈拱形,嘴位于头部前端,细且长。

  当大食蚁兽嗅出蚁类动物的气味后,就会用锋利如镰刀的前爪,直捣蚁窝,趁蚁类惊恐逃窜时,伸出长达三十厘米的舌头,粘住蚁,送进嘴里囫囫吞食。野外大食蚁兽寿命约十四年。

  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番落户申城的大食蚁兽“珍珍”“妮妮”是从南美圭亚那出发,途经加勒比、美国迈阿密、韩国,跨越了南美洲、中美洲、北美洲、亚洲,历经六十八小时辗转到来。

  据介绍,雄兽珍珍威猛强健,雌兽妮妮纤细娇美,今年均已五岁,步入成年。它俩从众多的同类中脱颖而出,组成了新“家庭”,并将在异国他乡繁衍后代。

  为了迎接“珍珍”“妮妮”到来,上海野生动物园改建了原有的小熊猫区,为其修建了新家。据统计,整个新家占地近五百平方米。据介绍,园方在其卧室安置了冷暖空调,使室内温度保持在摄氏二十到二十三度。

  “珍珍”“妮妮”经过一个月的“隐居”生活,今日顺利完成休整检疫,开始在上海的新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野生动物园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我国最大的国家级野生动物园,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合作建设的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位于上海浦东南汇区三灶镇境内,占地153公顷(2300亩),距上海市中心约35公里。上海野生动物园是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