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泰斗嫡授厨艺现京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9日13:03

  一家专营正宗鲁菜、名为“海参王酒楼”的餐饮名店,在被誉为“海参王”、“鲁菜泰斗”称号的中国国宝级烹饪大师王义均老先生悉心传授下,落户北京西三环联想桥南,并一举推出了王老先生集自己62年创研独门厨艺、汇正宗鲁菜精华的150道冷、热特色菜品。

  鲁菜因其历史传承久远、文化底蕴深厚、名师名厨辈出、菜品制作精益求精,至今位列中国八大菜系之首,广受海内外各阶层人士推崇厚爱,拥有全球最广泛的消费群体,是中国餐饮的第一标志。王义均老先生14岁从鲁菜发源地山东烟台老家进京起,即进入中华鲁菜第一店——北京丰泽园饭庄拜师学徒,历经3年蹭勺(每天为师傅们擦锅)、舔汁(擦锅时偷偷留意品尝菜汁琢磨师傅的烹饪技艺),最终以自己的品德诚实、聪明勤快、刻苦钻研博得丰泽园各大案头多位名厨的信任青睐,纷纷自愿将自己的看家绝技传授给王义均,开创了当时餐饮烹饪行当少有的“多师一徒”先河。此后,王老先生又遍访京城各大餐饮名店名厨,虚心求教各大菜系的顶尖烹饪大师,博采众长地发扬光大鲁菜制作技艺,烹饪水平日臻精湛,从一名当年的“山东小力巴”成为丰泽园饭庄的著名厨师长、终身技术总监,先后被授予中国国宝级烹饪大师、烹饪专业国家一级评委、鲁菜泰斗等称号,目前门徒遍及海内外。

  在王老先生无所不精的鲁菜烹制技艺中,除了其他菜肴制作技艺杰出精湛,海参菜肴的制作更是各界公认的鲁菜代表和顶峰,也是人们尊称他为“海参王”的最终依据。今天,为了将鲁菜烹饪技艺和中华饮食文化完整传承并发扬光大,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本色地品味鲁菜真谛、深切领略其中的餐饮文化底蕴,王老先生专门将已从事中餐厨艺25年的小女和女婿一家从日本著名饭店召回,并招集国内长期专事鲁菜烹饪的家人晚辈、个人亲友组成餐饮团队,对每道推出的菜品从进料到加工烹制一一悉心传授督制,使菜品最大程度地保持了自己的烹制品质。

  王老先生说:“在有生之年,我愿把自己62年的鲁菜烹制技艺完整无缺地奉献出来,让包括平民大众的国内外各阶层人士,在这家海参王酒楼,吃上正宗鲁菜的传统和创新菜品,并通过品味这里的各式鲁菜,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餐饮文化。”(文:孙维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