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景区以实际行动保护景区旅游环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6月09日10:46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卫生、整洁、优美的旅游环境、把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活动落实到景区环境保护中,使《喀纳斯景区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等六项自治区地方标准在喀纳斯景区全面组织实施,景区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大力整改景区环境、清查安全隐患。

  一是加强景区卫生环境整治。切实加强对景区内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组织领导,对各整治区域进行督促检查,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单位。成立景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小组,确保不出现卫生管理盲区,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机关各部门进入景区参加卫生整治活动的人员,要服从景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小组的调度安排。景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小组、环卫大队将对两乡、各部门、各单位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调度和检查,并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报送至办公室。景区各部门成立相应的监管部门,继续保持区域内的卫生,并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好各种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根除乱倒垃圾现象。

  二是严格查处违规建筑,限期整改拆除。针对景区内乱搭乱建现象,拆除喀纳斯村及贾登峪违章建筑。目前仅禾木乡经营户已拆迁11户,830平方米;规划拆迁43户,144栋,466间。喀纳斯村贾登峪风情园因不符合标准已拆除,同时对景区对卫生条件及设施不达标的厕所也全部进行拆除,为加强喀纳斯景区旅游星级厕所建设,改善游客入厕环境,截止目前,喀纳斯景区共投入948万元用于此项建设。

  三是加强旅游环境安全保护。自2009年4月下旬由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林业局与喀纳斯景区边防大队联合组织清山行动以来,五次共清理出非法进入林区进行破坏野生资源的非法人员52人,现场没收冬虫夏草2.2公斤、现金1.5万元没收采挖工具18把,面粉10袋,捣毁非法搭建的窝棚5处。近年来,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大量不法分子进入涌入保护区、边境区域进行非法采挖活动,对保护区和边境区域的生态资源和边境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此,喀纳斯景区将不断加大管边、控边力度,对乱采滥挖行为进行有效打击,维护景区生态环境。

  喀纳斯景区在开发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将继续注意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使有限的旅游资源得以永续利用。

  作者:彭素莲责任编辑:付爱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