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发烧症状者不得参加“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8日09:35

  北京市旅游局出台防控甲型H1N1流感最新措施。从即日起,入境未满7天的游客参加“一 日游”时将被劝阻,有发烧、流涕、咳嗽、头痛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游客也不得参加游览。

  北京市旅游局规定,旅行社在接待来自疫情流行地区的游客时,须向游客告知北京市疾病防控措施;避免旅游车辆人员过于集中。导游须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发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及时上报,在原地拨打120或999并协助就医,并及时采取隔离措施。

  北京市旅游局要求旅行社在组织散客“一日游”时,要建立游客基本信息登记制度,以便检测和备查;要认真询问游客入境时间,如未满7天医学观察期限,应劝阻其参加“一日游”,并拒绝有发烧、流涕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游客参加游览。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表示,若疫情继续发展,或将把“询问备案”的举措升级为仪器筛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