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14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道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6月06日09:33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 昨日上午,北京第14例流感患者何某在隔离病房中向因他而隔离的近百位密切接触者,及卫生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道歉。

  “美国室友称得的是感冒”

  何某在5月31日从美国抵京,入境时不仅没有如实报告自己在美国曾接触过流感样患者的信息,下飞机后也没有遵循北京市政府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建议自我隔离,而是频繁会友聚餐,乘地铁并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导致在其发病前后的三天里,已确定的有效密切接触者就达82人;由于何某5次打车未留票据,少数密切接触者难以寻找。

  昨日,目前正在对何某进行治疗的地坛医院医务人员介绍,何某回忆,他在6月1日出现咳嗽等症状后,也曾打电话给自己离开美国时,已经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房东和室友。在电话中,其房东和室友均表示自己得的是普通感冒,于是,他“没有在意,认为自己没有感染甲型H1N1病毒”,只是向宾馆服务员要了一些感冒药,也未停止外出活动。

  “真心祝愿他们不被感染”

  何某称,当自己听说很多人因他而遭到隔离医学观察的消息时,“真的很想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我衷心地祝愿他们不会被感染上这个病毒”。

  护理何某的医务人员称,能感受到他的道歉是真诚的,对自己的行为也有悔意。

  何某还表示,等他康复后,希望亲自对卫生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对及时发现其病情、又为他及时治疗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但具体感谢方式,还未想好。目前,何某称,在医院治疗期间,主要安排是上网看电影,写论文。

  院方介绍,昨日该患者体温正常,除嗓子疼外,其他体征良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