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省旅游景区将推行电子导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文昌市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6月05日12:20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海南今年将在全省景区(点)推行电子导游系统,通过科技手段提高景区(点)档次,促进景区转型升级。

  据国内市场相关调查,有44.6%的游客对景区(点)导游的讲解不甚满意,主要是

  因为人员讲解价格高,讲解水平参差不齐。在景区推出电子导游,自动讲解,标准化服务,是目前国内不少知名景区普遍采用的方式。如故宫、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西湖等景区均已推出电子导游系统,海南目前已有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引入了电子导游系统。

  记者在海南首家采用电子导游的呀诺达景区看到,每一位进入景区的游客都配备一个电子导游,游客走进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内的任何一个景点,无需进行操作,讲解器会自动感应,把相关的景点信息通过优美的系统语言传递给游客。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就可避免由于导游个人因素带来的服务质量的不稳定,从而为游客提供更加全面客观和标准化的服务。

  除了自动讲解,电子导游还具有语音指路功能,即到重要的道路上或十字路口时,具有语音指路的功能,自动提示游客每条道路的走向。导游图与语音同步显示及引导,导游机面板包含了景区导览图,在播放语音的同时,导览图上同步显示位置信息,多语种导游功能,一台导游机可以提供4种语言讲解,满足不同国籍游客需求,解决外语导游人才匮乏问题。

  作者:赵叶苹责任编辑:付爱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文昌市

文昌历史悠久,从公元前110年,即汉武帝元封元年,至今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古称紫贝县,尔后三易其名。在公元627年,才改为文昌县,意为[偃武修文]。公元一九九五年,撤县建市,改名文昌市。文昌市人杰地灵,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