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山全国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将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3日09:14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纪念邓小平视察黄山30周年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和谐主旋律,由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报社、黄山市人民政府、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邓小平视察黄山30周年——第十三届中华不老城暨(中国·黄山)全国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将于2009年6月17日至6月21日,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风景区隆重举行。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雄峻瑰奇、奇中见雄、奇中藏幽、奇中怀秀、奇中有险。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1990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雁荡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黄山素有“登黄山天下无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老龄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报社、黄山市人民政府、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

  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黄山市旅游委员会、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国内游业务委员会

  中国老年报社中华不老城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黄山新世纪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山市委老干部局黄山市民政局、老龄办、文化局、体育局、公安局、卫生局等

  支持单位: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新浪旅游、中国老年报社网等主流媒体

  活动内容

  ☆ 激情黄山——全国中老年秧歌艺术表演赛

  含健身秧歌、健身球操、竹板舞、木兰扇、武功扇、威风锣鼓、腰鼓、鼓乐等。

  ☆ 浪漫黄山——全国中老年服饰艺术表演赛

  参赛服饰为旅游休闲风格、休闲运动装、正装(礼仪、职业)、民族服饰装等。

  ☆ 风情黄山——全国中老年舞蹈艺术表演赛

  ☆ 和谐黄山——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表演赛

  参演曲目为以歌颂祖国歌唱党、歌唱和谐社会等内容的合唱曲目,合唱形式有混声、男声、女声三种。

  ☆ 健康黄山——全国中老年柔力球健身表演赛

  比赛由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组成。规定套路采用目前全国推广的二、三(《大地飞歌》或《难忘今宵》)、四套(《爱我中华》或《我们是朋友》)。

  ☆ 魅力黄山——全国中老年太极拳、剑表演赛

  分太极拳术类(规定套路),各式太极拳传统套路、竞赛套路、42式太极拳、48式太极拳;以及太极器械类,各式太极器械(剑、刀、扇、环、球等)传统套路、42式太极剑。

  奖项设置

  各类表演赛均设置奖项:金奖800元;银奖500元;铜奖300元。

  n活动日程安排

  6月17日 参会代表全天报到;20:00组委会预备会。

  6月18日 8:30黄山市中心广场开幕式;各团队以省为方阵盛装入场。

  百人时装、太极拳、柔力球集体表演。各类大赛分场地进行。

  6月19日 黄山市歙县、呈坎等欢乐徽文化游;晚颁奖闭幕式。

  6月20日 黄山风景区观光旅游。

  6月21日 A线:参观徽州名人故里——绩溪龙川;B线:游览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

  15:00活动结束,各自返程。

  参演人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干部局、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中央国家机关部委离退休干部局、解放军、武警部队老干部部门、各地军休所及各条战线组成的文体艺术团队;各地参加观摩、交流的单位和个人。参演年龄在45周岁以上。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中国老年报社中华不老城发展中心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斜街4号中国老年报社

  电 话:010-58122329/2305/2330/2375

  联系人:曹庆宏13901172616 阎丽娅13611169322

  李志伟13901126470 张树柏13366787710 周 群15801465859

  E-mail: blc@zhglnb.com.cn

  ★ 符合参演要求的团队或个人如需参演报名,可向活动组委会致电或传真。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6日。详情请咨询活动组委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风景区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为道教圣地,遗址遗迹众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