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野导游专缠外地客 警方多日暗访拘留一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崂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2日12:00

  外地游客开车进崂山游玩时,有人开车拦路强行推荐导游再三纠缠。连日来,崂山警方暗访调查掌握了证据,5月31日,违法经营的嫌疑人段某被行政拘留10天,其妻被治安处罚200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份以来,崂山公安分局接到投诉,称在沙子口路段一辆长安之星红色面包车非法拦截向崂山风景区行驶的外地牌照车,强行推荐导游并辱骂游客,态度非常嚣张。崂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 。民警专门到天津找游客樊某取证,当事人讲述了遭到野导游纠缠的经过。

  5月20日,天津摄影师樊某与妻子专门拉客户到崂山风景区拍婚纱照,当车行驶到沙子口街道巨峰停车场附近时,突然追来一辆红色微型面包车,车上的人问是否需要导游,樊某表示不需要就继续开车向前走,但是被面包车别住只能停车,面包车司机说:“你们进崂山不知道路,交导游费30元就可以把你们领进崂山,只要导游带着你们就不收太清宫景点的门票了。”樊某说:“不需要了,我们只是来拍照的。”但是此后,面包车司机仍然纠缠不放,态度非常嚣张。

  民警在游客所说区域进行暗访调查 ,一辆红色长安之星面包车进入视线。经查 ,驾驶员段某多次驾车拉着妻子曲某及亲属董某等人,在进入崂山风景区的路上拦截外地牌照机动车并强行推荐导游收取费用,遭到拒绝就辱骂,态度非常嚣张。民警使用摄像机拍摄,掌握了段某等人从事野导游的事实。经查 ,段某等人都没有导游证,也不配合执法人员管理,曾对旅游部门的执法人员进行推搡、谩骂,态度十分嚣张。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5月31日,崂山公安分局民警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段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段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有关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可以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段某的违法情节,崂山公安分局对段某依法行政拘留10天,其妻曲某由于要抚养两岁的孩子,警方对其治安罚款200元,警方对另外参与违法的两名野导游还在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崂山 LaoShan

崂山区位于青岛市区东部,与老市区相邻,东南濒临黄海,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山海相连,山光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