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七公园景区明起免费入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沙市 | | 2009年06月01日09:27

 

明天起,长沙动物园将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湖泊 摄

明天起,长沙动物园将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湖泊 摄

 “从2009年6月1日起,城区内城市公园景区实行市民免票入园;省森林植物园、长沙动物园、长沙园林生态园实行中小学生免票入园……”昨日(30日),在长沙城区公园景区免费入园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李军对长沙公园景区免费入园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部分公园夏季开放到晚12时

  本次实行免费入园的是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南郊公园、天心阁景区、晓园公园、王陵公园、紫凤公园、桂花公园。其中,天心阁景区只免大门票,如果需要进入城楼景区,仍需购票。

  免费后,南郊公园、天心阁景区、晓园公园、王陵公园、紫凤公园、桂花公园夏季(7-9月)开放时间为早晨6时至晚上12时,其他季节开放时间为早晨6时至晚上10时。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开放时间为早晨6时至晚上11时。省森林植物园、长沙动物园、长沙园林生态园、天心阁城楼景区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5时。

  只对中小学生实行免费入园的3个公园入园条件为,中学生凭学生证入园,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当年6月30日为中学生身份认定终止时间,小学生凭学生手册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作为免票入园的凭证。对无上述凭证的少年儿童,以身高在1.2米以下作为准入的标准。

  “长沙园林一卡通”余额退款

  “凡2008年6月1日至2009年5月18日购买了‘长沙园林一卡通’的市民,凭有效证件、购置发票及一卡通办理余额退款手续。”昨日,市园林局局长陈大川说,公园景区实行免费入园后,不少市民很关心“长沙园林一卡通”如何处理的问题。退款余额计算方法为,以卡内信息显示的购卡时间计算到2009年5月18日截止,按剩余月数计算余额资金退还余款。陈大川表示,因一卡通涉及面较广,情况复杂,市园林局正在进一步完善具体退款方案,并将于6月30日前通过新闻媒体告知市民。具体退款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不过,市园林局也鼓励持有效一卡通的市民,按自愿的原则,将所留余额作为对园林公益事业和这次城市公园景区免票入园工作的支持予以捐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沙市

这里不曾有过恢宏华丽的历史遗迹;也难以寻觅到王公贵族的显赫身影;更没有大都市的浮华奢靡,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着千年来沉积的岁月沧桑。这里就是长沙,湖南的省府之地。定王台、司门口这些地名,素纱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