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河南各地城市雕塑 炎黄二帝巨像抢眼(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 2009年05月26日11:11

  网友发帖倡议

  晒最有个性的城市雕塑

  “河南18个城市都有哪些雕塑让你觉得很有特点,能展示城市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大家都来晒晒。”5月18日,大河网网友“九九”发布的这一倡议得到网友积极响应,点击量迅速接近2万人次。网友认为,河南作为文化大省,应该涌现出更多与时俱进、个性鲜明的城市雕塑。

  网友“breezy”说,城市雕塑最能体现城市的特色,很多游客都爱和城市的这些名片合影,立此存照,比如广州的五羊雕塑已经成为城市的标志。郑州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大省的省会,可取的资源俯拾皆是。中华名人、历史典故、山水民居都是可以想办法融入雕塑的。

  网友“不怕远征男”和“琴韵禅月”说,城市雕塑,应该是城市的精神、文化的物化载体和标志,与城市的历史文化背景相得益彰。个性鲜明的城市雕塑是城市的魅力所在!

  网友“统一”则认为,城市雕塑应该成为展示河南形象的名片,既有历史传承,又有时代气息。

郑州·炎黄二帝巨型塑像

郑州·炎黄二帝巨型塑像

  网友争晒各地城市雕塑

  多姿多彩、个性鲜明

  网友们在发表对城市雕塑看法的同时,更以图片、文字等形式跟帖,展示自己所在城市的雕塑。

  网友“看河南”说到郑州,认为最有标志性的城市雕塑莫过于炎黄二帝塑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炎黄二帝塑像,巨塑不仅仅是河南人的,也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而是世界上全体华人心中的一座丰碑。郑州新郑作为黄帝故里,拥有这样一个全球华人的“文化标志”,对提升郑州乃至河南的影响功不可没。

  网友“涛涛不绝”补充到,郑东新区的几个雕塑也很不错,主题鲜明,像《如意》,就倡导了和谐的理念。这样的雕塑为城市添色不少,越多越好。

  网友“黯淡de祝福”认为“天子驾六”已然成为洛阳的标志性雕塑。他还提出,洛神、龙门石窟中的卢舍那造像都可以作为洛阳的标志性城市雕塑。

商丘·“商”字雕塑

商丘·“商”字雕塑

  网友“潘庆聚”则对商丘的“商”字雕塑情有独钟,认为它反映出了商丘文化的底蕴和内涵。

焦作·腾飞

焦作·腾飞

  网友“zhhn2889”说,焦作的“腾飞”雕塑是上个世纪80年代在焦南竖起的一尊铜制雕塑,一名骑士驾着一匹腾空而起的骏马,寓意焦作人民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网友“qingfengliulan”则晒出鹰城平顶山1989年落成的标志性雕塑——市雕,总高度达30米,自下而上由柱、鹰、人、碳原子模型组成,4根白色的柱子为闪电符号,代表电力建设;雕塑中下方4只金色的鹰展现了平顶山古老的文化沉淀;雕塑中上方2男2女4个铜制浮雕高举双手,代表平顶山煤、电、钢、轻化纺等支柱产业;最上方6只小圆球围绕一只大圆球的碳原子结构模型,代表科学技术。雕塑寓意体现出鹰城的历史和内蕴。

  网友在网上粘贴的城市雕塑照片多姿多彩,一个个特色鲜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