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告第2例输入性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21日09:23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十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5月20日,北京市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2例、我国内地第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男性,21岁,加拿大籍华人,目前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某大学。患者于5月16日下午乘坐AC031航班从加拿大多伦多抵达北京。5月19日10时,患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自服药后症状未缓解。5月19日18时,到武警总医院就诊,并在该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5月20日12时,患者被转入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对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已接受医学观察,无异常临床表现。

  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北京市卫生部门加强患者临床救治,进一步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有关情况已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