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推出女书民俗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4日09:51

  远处群山环绕,男人耕田劳作;近处妇女倚门而坐,边刺绣边学习女书……这是在女书故乡——湖南省江永县上江圩镇浦尾村见到的男耕女织、甜美和谐的图景。4月底,江永县推出女书原生态民俗文化游,让游客一睹“女书生态博物馆”新貌。

  浦尾村四面环水,是潇水河上游的一个绿洲,也是江永女书流传的核心村落,人们习惯称它为“女书岛”。近年来,江永县投入500余万元,加大女书文化保护、古村落原生态恢复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以浦尾村为主的“女书生态博物馆”,建起了以实物、文字、图片、音像等形式展示女书原件文献、作品、工艺、书法、学术成果与民俗风情的女书园,恢复、建设了浦尾村果蔬园、女红一条街等景点。完成、完善了环岛观光路,浦尾桥、女书吊桥、女书文化体验区、女书文化娱乐区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增添了织布、刺绣、学写女书等参与性农家乐民俗旅游项目。

  [稿源:新华网]

  [编辑:实习生:王冬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