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确诊患者病情明显好转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3日09:41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12日通报,截至5月12日7时,NW029航班233名乘客中,有201名乘客已经实施医学观察;3U8882航班150名乘客及10名机组成员中,有2人联系不上,其余人已经实施医学观察。

  5月11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中国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截至目前,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目前,四川确诊的患者体温正常,病情明显好转,精神状态良好。

  5月11日晚,卫生部召开全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和调查处置,全面有效控制密切接触者,强化专业培训和演练,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应对措施有效落实。

  卫生部还制定下发了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控制技术指南,指导各地医疗机构根据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病学特点,做好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防止医源性感染的发生。

  卫生部表示,将科学指导、全力支持四川省卫生部门做好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临床救治工作,及时总结临床救治经验;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查找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落实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严防疫情的扩散蔓延。

  据WHO通报,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18时,全球共有30个国家报告469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53例死亡。中国内地和挪威为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