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拟建20余乡村旅游度假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09年05月11日11:50

  10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成都灾后重建一周年”最后一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局长郭启舟介绍了成都市服务业灾后重建及恢复提升有关情况。截至4月底,灾区商业网点经营功能已基本恢复,农村放心店已全部恢复,基本满足了当地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和住房重建需求。

  据市商务局局长郭启舟介绍,四个极重和重灾市(县)邮政受损网点目前已全部恢复营业,全市金融业受损网点5月底前也可全部正式恢复。在重建中,都江堰市还新增了浦东发展银行都江堰市支行、都江堰市村镇银行、南充商业银行、兴业银行4个银行网点。今年,成都市拟在四个极重和重灾市(县)设置8个农村商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全部建成后可服务当地群众2万余名。

  在旅游方面,经过一年的恢复重建,除都江堰龙池、彭州银厂沟、回龙沟等几处严重受损的景区外,成都市旅游公路、铁路、航空、通讯等旅游基础设施已恢复到震前水平,全市23个A级景区已全部对外开放,游客接待量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目前,成都市已意向性选址20余处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其中大邑雾乡山、青白江西江月、郫县田园时代、蒲江大溪谷等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今后,成都将把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和邛崃市5个市县的部分区域串联打造龙门山旅游发展带,重点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商务旅游、探险体验等,建成国际旅游度假区;把金堂县、青白江区、龙泉驿区、双流县、新津县和蒲江县6个区县的部分区域串联打造龙泉山旅游发展带,建成全国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