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6月将开始试运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8日09:23

  新华网北京5月6日专电(记者李志勇)作为2009年北京开通的唯一一条地铁线路,北京地铁4号线目前已经实现全线轨通,预计将于6月20日开始试运行。

  记者6日从北京京港地铁公司了解到,目前各站正处在装修阶段,预计5月底将完成。车辆信号与站台屏蔽门和列车车门之间的调试已经基本完成。9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后,最小行车间隔就可达到3分钟,2010年将缩小到2分钟。

  据介绍,地铁4号线列车全部实现自动驾驶,客车司机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列车就可自动完成加速、停车、开屏蔽门和车门等所有动作。

  据了解,在土建前期由于拆迁等因素影响,铺轨比原计划有一定滞后。地铁4号线创新性地采用分段铺轨的方式,在4个铺轨基地同时进行铺轨缩短了工期,保证4号线在9月28日如期开通。

  北京地铁4号线是北京市道路交通网络中一条贯穿市区南北的轨道交通主干线,全长约28.2公里,设24座车站,沿线设换乘站9座。4号线主要集中在北京城市中心区,穿越了人口密集的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个行政区。

  来源:新华网

    更多相关:旅游小编带你玩转地铁1号线 玩转地铁2号线 玩转地铁5号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