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0多个节庆活动助推省内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 | 2009年05月07日10:59

  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为了进一步丰富省内外居民的旅游休闲活动,积极营造旅游休闲的时尚氛围,全省各地推出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直到6月上旬,江苏将进入一个旅游活动接踵不断、精彩纷呈的阶段。省旅游局日前向社会公众推出全省120多个多姿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迎接春末夏初的旅游旺季。

  今年以来,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各地旅游市场不同程度受到冲击,但是江苏各级旅游管理部门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旅游市场的繁荣,尽力缓减金融风暴造成的负面影响。据省旅游局有关人士称,上半年江苏各地在全力确保旅游市场平稳发展中,十分注重深入挖掘和利用现有旅游资源、民俗活动和季节特征,精心包装推出地缘文化浓郁、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不断创新市场亮点,刺激旅游消费。年初,无锡旅游部门紧紧抓住第二届世界佛教大会在灵山景区召开和三期建设项目梵宫落成的契机,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大力提升无锡灵山景区的地位和知名度,张扬佛教大会成功举办的影响力和旅游效应。大会闭幕的第二天,景区迎来 10多万佛教信众和观光游客,刷新灵山景区单日游客量的新纪录。

  4月初,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和省政府在泰州强力推出第四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江苏国际生态旅游节旅游活动,撬开了省内和上海等周边市场,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市场效应。

  4月下旬,由国家旅游局、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和世界旅游组织支持的江苏国际旅游周活动,在苏州、南京、无锡、常州、扬州和南通等市相继拉开帷幕,“东方水城”第十二届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无锡环太湖生态旅游万人行、中华龙城(常州)旅游节、“烟花三月”扬州古城民俗风情游和南通江海美食节等120多个多姿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接踵登场,将在旅游市场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江苏热潮。

  据了解,江苏春夏之际推出的120多个旅游节庆活动中,除了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虎丘艺术花会、句容茅山旅游文化节、盱眙中国龙虾节、 2009南通江海美食节、天目湖旅游节等一批传统旅游节庆活动以外,还有各地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美食大赛、户外活动、野炊烧烤节、帐篷大会、汽车博览会和狂欢节活动,尤其是南京大金山景区推出的Q男Q女情定大金山和民间运动汇、苏州乐园五月极限季、中华恐龙园恐龙文化节、扬州个园花局里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活动、兴化李中水上森林万鸟观赏节、仪征扬州芍药园2009中国芍药节、连云港东海温泉春季沐浴节、盐城水街庙会和盐商会馆、盐督府衙、盐宗祠落成活动、泗阳县林海狂飙和炫春之旅、徐州汉文化景区真人对抗CS、王陵深处去寻宝等旅游节庆活动,在旅游市场上不仅富有创新性和地方特色,同时也是针对现代游客休闲养性、求新求异、猎奇揽胜、开阔眼界、交友联谊、康体健身的多种兴趣爱好和旅游需求“量身定制”的。

  此外,苏州东山镇三山岛、淮安古黄河生态民俗园、南京高淳桠溪镇瑶池山庄、扬州月塘乡登月湖、江阴华西村、常熟蒋巷村、南通世外桃园休闲农庄等一批省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点,也相继推出一大批美食、休闲、度假、娱乐和农产品、盆景花卉、工艺品销售等参与性活动。

  省旅游局有关人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认为,尽管“五一”没有长假,但江苏各地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春夏旅游旺季势头不减,全省在一个不长的时段里推出众多的旅游节庆活动,不仅丰富节日旅游市场,吸引和满足省内居民与上海、浙江、安徽、山东等周边省市游客的短途旅行,同时也能给各地游客以轻松休憩和愉悦身心的享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苏省

江苏,自古便是富饶之地、鱼米之乡。江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众口颂传的千年名刹,有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规模宏大的帝王陵..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