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湖北旅游全线飘红 呈现五大特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5日09:40

  “五一”期间,湖北各地景区景点人潮涌动,达到旅游高峰。全省共接待旅游者46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5%,旅游总收入13亿多元,同比增长约25%。日渐繁荣的旅游市场呈现五大特点。

  据湖北省旅游局介绍,“五一”期间,乡村游、城市近郊游依然受到热捧,城市近郊的乡村旅游景区由于交通便捷更受到游客追捧。武汉东西湖区的石榴红村,吸引了超过5万人前来游览。

  同时,就近的都市旅游景点、购物市场异常火暴。据统计,小长假期间,黄鹤楼公园的游客量和旅游收入都同比增长三成多,1日就迎来1.8万名游客。武汉动物园迎来全年游园高峰,日接待游人2万余人。各中心城市商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黄金首饰销售同比增长三成,其他商品同比增长二成以上。

  省内重点旅游景区受到游客青睐。假日3天,武当山共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1%;神农架也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同比增长约37%。

  自助游和自驾游游客量持续增长也成为旅游一大亮点。武当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近4000辆;武汉黄陂木兰天池景区的自驾车和自助游达总游客量一半以上;麻城龟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其中自驾游和自助游占总游客量六成,创历史记录。

  此外,合武铁路快速专线也带动了华东入鄂旅游市场。“五一”期间,在黄鹤楼公园、湖北省博物馆、武汉植物园等武汉主要景区,来自合武铁路沿线特别是合肥的游客明显增多。仅1日上午,黄鹤楼公园就接待了五六个来自合肥的旅游团。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