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一”共接待游客1300多万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5日09:20

  据河南省假日办统计,“五一”假日期间,河南省共接待游客1366.2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旅游收入50.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7%,旅游假日经济的带动力量明显增强。

  今年以来,河南省提出“旅游立省”发展战略,全省旅游系统推出了系列旅游优惠措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促销活动,强力拉动了旅游客源市场。在此背景下,“五一”小长假呈现出以下特点:

  旅游优惠政策效应显现,景区人气普遍旺盛。今年“五一”前,各省辖市推出了优惠政策,打折让利面额价值达70多亿元。旅游成本的下降,直接带来了景区人气的上升。洛阳白马寺、驻马店嵖岈山、平顶山尧山等景区游客同比分别增长26.86%、44.02%、64.49%。

  大型活动后续效应显现,客源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年以来,河南省举办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洛阳牡丹花会、2009世界邮展等活动,预热和拉动了市场特别是省外市场。省外游客大幅增加,全省主要景区共接待省外游客530多万人次,占游客总数的38.79%。

  产业转型升级效应显现,综合效益大幅增长。河南省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全面增长,极大地拉动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通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调查,全省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均在85%以上,主要旅游城市星级酒店及景区周边的农家宾馆入住率都在95%以上。特别是《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大宋·东京梦华》以及洛阳栾川的《君山追梦》等大型实景旅游演艺,极大地吸引了游客。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