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江西旅游收入17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大江网 微博 | 2009年05月04日10:56

  大江网讯记者张愉报道:5月3日,记者从江西省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西共接待游客446.9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42%和23.96%,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今年的“五一”,散客成为江西不少景区内的主要客源。

  一日游游客占主体

  在接待的400多万人次游客中,一日游游客3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9.36%,过夜旅游者131.87万人次,同比增长16 .42%。和以往小长假一样,江西重点旅游景区的接待高峰依然出现在后两天,特别是5月2日。统计数据显示,“五一”第一天,江西34个重点旅游景区的接待人数为36.7万人次,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为48.24万人次和39.57万人次。

  乡村游依然火爆

  近几年,乡村游在小长假旅游中的地位异军突起。今年“五一”,江西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乡村游项目,除了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住农家院这些“常规动作”外,不少景区还推出听传统戏剧、看民间绝活等特色项目,让久居钢筋混凝土中的都市人体验到更丰富的“农家乐”。据悉,火热的农家乐生意让南昌梅岭度假村在3日接待游客2万多人。

   自驾旅游持续升温

  五一期间,龟峰接待的游客超过一半是亲友结伴的自驾车,庐山景区每天接待自驾车辆1200多台,家庭自驾车游成龙虎山亮丽风景线,井冈山、浮梁古县衙等景区的停车场爆满……与乡村游的异军突起一样,自驾游在小长假旅游中也方兴未艾。在这股自驾游的浪潮中,自发组团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据悉,5月2日龟峰景区吸引了13辆结伴而来的浙江自驾车。

   散客网上订酒店成时尚

  根据景区统计,“五一”三天江西旅游的客流主体来自江西周边省份和省内各地区。由于短途周边游成为小长假出游的主要方式,更多的人选择以自助游、自驾游的形式游山玩水,使得散客成为不少景区的主要客源。据井冈山景区的统计,五一首日来山游客中超过八成为散客,而且大部分人在网上预订住宿。

  对于散客的增多,除了大众生活水准的提升、有车族增多等原因外,有业内人士分析,“江西人游江西”活动的大力推进和不少江西景区发放旅游消费券,也促使了很多游客不跟团自助旅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