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变身大长假 白领热衷“五一”期间休年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州市 | | 2009年05月04日09:15

  五一节假结束,今天,大多数上班族们又要开始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有些上班族却还在天南地北地旅游,因为他们将五一与年休假结合起来了,加上这个双休日,整个假期长达10天!

  “五一”开始前,路桥的王先生原本打算带女友去武汉玩,也算算路上花费的时间,真正在武汉的时间只剩一天多了。“这么短的时间,怎么玩啊?”最后,他只好选择放弃了。昨天,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很多市民在五一节假期间,选择去周边的景区短途旅游。

  然而,温岭的金先生却没有这样的烦恼,这个“五一”他潇洒地去了四川,而且旅游时间非常充裕。金先生说,3天放假时间太短了,他干脆把年休假给请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以金先生这样“五一假+年休假”方式休假的市民还真不少。根据规定,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如果把五一假和年休假连起来休,加上双休日,总共有10天假期。

  台州海峡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云表示,市民通过带薪年假选择五一长线游,可以错时避开客运高峰,也有更宽裕的时间来安排行程,可以到更远的地方去看看风景。不过,也有市民表示,紧接着五一请年休假比较难,如此旅游有点难度。 作者: 赵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州市

台州自然风光雄奇秀丽、古朴庄严、玄远清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内涵丰厚、独放异彩。名山古刹时掩时映,碧海蓝天云卷云舒,自有一派江南“海上仙子国”的明媚秀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