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五一假期首日迎20多万人次游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3日09:49

  新华网南京5月2日电(记者蔡玉高)藏家斗玉、游客自扎花灯、学剪纸、玩烙画、捏糖人……“五一”假期首日,南京夫子庙便以各式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20多万人次的游客前来参观。

  5月1日,在夫子庙秦淮古玩城举办的一场斗玉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几百名玩玉藏家。他们拿着“宝贝”走上台相互打擂,请专家鉴定谁的“宝贝”最有收藏价值。最后一位山东藏家的“新疆青花籽料巧色巧做浴女摆件”,获得“玉王”称号。

  夫子庙庙会主会场是大成殿的中心广场,5月1日这里人气特别旺,云锦模特表演和南京非遗传人现场制作各种民俗工艺品等活动,很受游客追捧。在秦淮灯彩非遗传人顾业亮的花灯摊位前,小女孩李嘉忻在顾师傅指导下,扎出了一盏兔子灯。她说,这盏灯会带回去挂在自己房间里。

  金陵派剪纸传人张林娣5月1日也在广场摆出了自己的剪纸摊位现场表演。张林娣说,她很高兴有这么多游客喜欢她的手艺,这表明真正的民俗传统工艺还是很有市场的。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