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五一”小长假乡村旅游升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东北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5月03日09:23

  由于连续的阴雨天气,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春末的青海高原仍然有些阴冷,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人们旅游度假的热情。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在小长假期间,“中国最美丽的湖泊”——青海湖景区依然是青海最吸引游客的地方,此外,乡村旅游异军突起,成为这个小长假最大的热门。

  “来青海旅游,青海湖是一定要去的,但是今年我们计划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乡村旅游景点。”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蒋昱说,“乡村旅游景点具有独特的风俗和地方特点,更具有体验式的意义。”

  蒋昱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和自己来青海旅游的3位朋友之前都来过青海,这次度假再次选择青海,将主要去乡村旅游景点近距离地感受高原的民间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因此,在3天的行程中,他们计划2天的时间要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和贵德县的乡村旅游景点度过。

  “来之前,我们在网上搜罗了大量的有关青海风土人情方面的资料,互助土族民俗风情园、贵德黄河边的农家小院对我们很有吸引力。”与蒋昱同行的孟志峰说。

  大多数的青海省内游客在小长假期间也选择乡村旅游。“‘五一’只是青海乡村游的开局,很多接待点都是在这前后开始接待游客。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的高峰还在后头。”一位在西宁汽车站附近招揽游客的一家乡村旅游接待点老板说。

  据青海省旅游局市场宣传处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青海的乡村旅游发展非常迅速,2008年,省内乡村旅游接待点已经发展到1800多个,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尽管起步晚,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都还有待提高,但由于乡村旅游消费比较低,而且与知名景区相比,乡村旅游景点一方面不会有游客扎堆的现象,另一方面,乡村游在民俗风情、农牧业观光等旅游内容方面更丰富、更直观,因此在双休日和小长假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新华网)[责任编辑: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