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森林人家”休闲健康游成旅游新亮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6日09:37

  新华网福建武夷山4月25日专电(记者姜克红)记者25日从2009年全国森林公园工作座谈会暨“森林人家”现场会上获悉,以休闲健康游为主要经营理念的福建“森林人家”已从2007年创办之初的20家发展到现在的358家,2008年接待旅游人数167万人次,创社会产值8700多万元,成为该省森林旅游的新亮点。

  据了解,福建“森林人家”休闲健康游是以良好的森林环境为背景,以有较高游憩价值的景观为依托,充分利用森林生态资源和乡土特色产品,融森林文化与民俗风情为一体,为游客提供吃、住、娱等服务的健康休闲型品牌旅游产品。

  福建省国有林场管理局副局长郑少玲说:“近几年福建省城市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走进森林,回归自然,已成为人们追求的生活时尚,短线游、自驾游等休闲健康游市场需求日趋旺盛,‘森林人家’的推出顺应了这个强大的市场需求。”

  “福建属于南方重点林区,林农占农村人口的比例高,解决全省286万公顷生态公益林的保护和林农的生活出路成为巩固林改成果、推进配套改革的重要工作,‘森林人家’的推出成为解决问题的一条有效途径。”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张明接说。

  据统计,2008年全国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2.74亿人次,直接旅游收入87.34亿元。福建省2008年共接待森林旅游旅客人数861万人次,实现经营总收入2.06亿元,其中旅游收入1.6亿元,带动社会旅游从业人员1.2万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