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一”78处景点门票打八折 可投诉未执行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09年04月24日10:35

  “五一”将至,准备留在广州过假期的市民们游玩有优惠了。记者昨日(23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五一”期间,全市78个执行政府定价和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参观游览点门票至少有八折优惠。

  大门门票至少打八折

  据广州市物价局价格处处长张奇德透露,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还有今年的“十一”和春节共三个大型节假日,广州市参观点门票都会执行至少八折的优惠。优惠范围主要是指大门门票,不包括“园中园”或者参观点内需另行收费的娱乐设施,折后门票价四舍五入,以元取整。但张奇德同时也指出,优惠政策只针对政府定价和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参观点,而长隆欢乐世界、百万葵园等民营游览点并不在此列。“我们会倡导他们也实行折扣优惠,但不会强制执行。”

  截至目前,广州市由市直接管理的参观点有44个,区(县)管理的参观点34个。也就是说,“五一”期间,全市共有78个参观点的门票将执行八折优惠,另外还有147个参观点常年免票。只有15个参观点实行市场调节价,“五一”出游,市民们可谓是选择多多。

  可投诉未执行优惠的参观点

  市物价局还表示,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可以凭有关证件进行门票价格的减免,低保救助对象、五保户等特定群体更是可以凭借民政部门发放的相关证件免费。

  为保证价格优惠的落实,物价部门将在节日期间对相关的参观游览点门票价格进行检查。市民或旅客如果发现应提供优惠价格的参观点未实行折扣,或擅自涨价等行为,可以拨打12358价格热线投诉举报,物价局将对其进行纠正或查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