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提升文化品牌 打造精品旅游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坡头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1日14:44

${长标题}

  (本通讯 徐平)自2004年中卫建市以来, 沙坡头多渠道招商引资,创新科学管理理念,积极引进高科技人才,领导班子扎实苦干、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加强资源整合,加大开发力度,完善配套设施,着力彰显神韵沙坡头的新概念、打造特色旅游,依托闻名世界的治沙工程打响沙漠旅游的国际品牌。

  沙坡头旅游资源独特,品位高,滑沙、羊皮筏子漂流、黄河飞索、飞天滑翔、沙海冲浪、沙漠竞技、骑骆驼沙漠探险、沙漠体育活动、户外拓展训练等旅游项目惊险、刺激、过瘾、有趣、参与性强、内涵丰富,沙坡头于1994年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境保护500佳单位”。自中卫成立市以来,沙坡头领导班子坚持不懈,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中国全民健身二十大著名景观”之一,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旅游电视委员会和全国电视旅游节目协作会联合评为“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最美的五大沙漠”之一、“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的殊荣。又在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首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5年在“国家4A级旅游区”的基础上在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仅有66家的“国家5A级旅游区”。

  景区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还不断地引进各类资金加大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特别是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积极谋划加强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力度,打造良好的景区旅游环境。先后实现了“南扩北延”的重大工程建设、上大门的基础改造建设、沙漠海市蜃楼建设投入、双狮山水车和民族村的建设、沙坡头景区内长城遗址的修复建设、沙坡头仪门至东大门道路的铺垫工程和东大门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逐步打造沙坡头品牌景区。

  沙坡头景区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举全区之力,建设沿黄城市带(群)、打造黄河金岸”的宏伟目标,在中卫市旅游和商务局的领导下,沙坡头旅游区率先对投资数千万元的主体大门昼夜加班加点装修,进行具有西部特色的差异化靓装打扮,在4月28日前完成总建筑面积5030平方米,黄河观光楼、游客接待中心、售票大厅、纪念品超市、豪华卫生间、贵宾休息室、伊斯兰餐厅、黄河奇石馆等一系列配套的公用设施投入使用。同时,扩建5000平方米的大型生态停车场,以解决高峰期接待车位不足的现象。最先落户在沙坡头旅游区的“黄河金岸”,将集贵客接待和餐饮娱乐为一体,力争在“五一”小长假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游客在此可住宿、停车、品尝地方特色餐饮、轻松购物、观赏各类传统手工艺作品、雕塑小品、黄河奇石、风情歌舞等,力争把沙坡头打造成为“黄河金岸”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沙坡头旅游区大力宣传,打造品牌旅游,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景区根据每年营销市场分析、国内旅游业形势和自治区旅游局营销计划,每年制定不同的营销宣传模式,围绕区、市旅游局营销战略目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大密度的宣传促销活动。景区近几年来,为扩大旅游宣传促销,建立了自己的门户网站,并不断更新网站建设技术,填补了中远程市场宣传力度不足的现象,着实为沙坡头宣传营造了一个广阔的空间。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姿态深入实践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求真务实,进一步开拓创新,沙坡头景区跨越式、奋力崛起的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坡头旅游区

沙坡头,位于中卫县城西20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南缘,黄河北岸,乾隆年间,因在河岸边形成一个宽2000米、高约100米的大沙堤而得名沙陀头,讹音沙坡头。百米沙坡,倾斜60度,天气晴朗,气温升高,人从沙坡向下滑时,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