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将联手开发国际游轮市场 北京欲变海港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21日09:42

  晨报讯(记者 姜葳)继动车组同城游后,京津两地将联手开发国际游轮市场。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在国内旅游交易会上表示,本市将借助天津变身“海港城市”,吸引国内外游轮市场的目光。

  “我们刚刚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迈阿密游轮展,并带回了具体项目。”顾晓园介绍说,国外豪华游轮市场相对成熟,目标人群多是高端市场的中老年游客,“整个游轮如同一家流动宾馆,游客从登船到离船往往历时一两个月甚至一年之久。”游轮游不仅单体人数众多,而且消费能力强。“天津下船,半小时动车组到京,在京游览一两天,然后回船奔下一个港口。”顾晓园认为,北京没港口、天津缺旅游资源,这种互补合作将使双城收益。据介绍,该项目最早2011年方可成形。

  相关新闻

  一季度旅游收入增7.1%

  晨报讯(记者 姜葳)在各地旅游揽客政策频频出台之际,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国内旅交会上透露,今年一季度,本市旅游总收入596亿元,同比增长7.1%。旅游经济逆势而上成为为数不多的经济增长点。顾晓园表示,下一步将调整促销战略,重点开发周边港澳台及东南亚的短途市场,同时大力开发会展奖励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