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参展团展会大比拼 辽宁省旅游卡能玩150个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18日11:41

  聚焦旅交会

  17日至19日,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暨第六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国家旅游局称,该交易会是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潜在需求、活跃出游氛围、推动国内旅游旺季预热升温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扩散和蔓延,对实体经济的冲击还在加深。在我国旅游业外部环境严峻的形势下,发展国内旅游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国内旅游交易会由国家旅游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各地参展团展会大比拼

  1 比优惠

  辽宁游客卡覆盖150多家景区

  国家旅游局称,本届旅游交易会是在各地密集出台激活国内旅游消费政策或措施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例如,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一批城市发放了旅游消费券,北京推出“好运带回家”百万景区门票大派送活动,辽宁推出覆盖全省150多家景区的游客卡。这些创新之举,刺激和推动了潜在的旅游消费意愿,有效促进了最终消费。

  2 比展台

  特装展台比例达92.5%

  本届交易会展出规模不断扩大,展台搭建更具特色。旅交会展区总面积3.35万平方米,展位2104个。其中,各省区市旅游局共设展位1779个,进行特殊搭建的展台达1947个,占展台总数的92.5%。

  参展行业门类多元化,交易会行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展。31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共计2132家单位参展。

  3 比规模

  东道主680个展台称雄

  本届旅交会上,几大特色展区尤其引人注目。上海世博局设置近 200平方米世博旅游展区,大力宣传上海世博会,推动世博旅游;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设置近150平方米红色旅游展区;东道主辽宁省旅游局共设置展台680个,组织规模庞大的展团参展,是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

  开创先例

  两展同馆同期举办

  第六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与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同期同馆展出,东博会是目前我国北方市场最专业的区域性国际展会。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展会。

  两大展会同期同馆举办,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共享,互相借势,互为补充,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参展商要求,同时,两大旅游知名展会同馆同期举办,也创造了国内同类展会之先河。记者张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