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博物馆有望年内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4月17日10:49

  北京奥运博物馆即将“落户”奥林匹克中心区。今年内,这座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奥运回忆录”有望对社会开放。

  围绕着北京奥运会的申办、筹办和举办三大主题,目前文物部门现已征集到了大量与奥运会相关的文物,并组织专家专门撰写了奥运博物馆展览大纲。“奥运博物馆力争在‘十一’前建成开放,馆内有主题展厅和临时展厅。”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博等馆收集的“奥运文物”都有望在奥博里亮相。

  除了奥运博物馆已经安家,中国科技馆新馆年内开放,正在改扩建的国家博物馆也将在国庆期间部分开放。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本市博物馆界添了数位“新兵”。

  近两年,本市博物馆一直发展较快。去年本市新添的特色博物馆包括:延庆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标本展览馆等。截至目前,本市共有各类注册博物馆150座,居全国首位。不仅博物馆类别已扩展到科技自然类等十余种,而且远郊区县博物馆基本普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各博物馆共设有固定展陈近300项,每年推出400余项临时展览,年平均观众量约为3000万人次。本市各博物馆所收藏的文物、艺术品已达330余万件。

  (记者:刘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