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赴台游申请火爆 老人成主力军(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口市 | | 2009年04月17日10:34

  

前来办理赴台旅游通行证的市民络绎不绝本报记者李小岗摄

前来办理赴台旅游通行证的市民络绎不绝本报记者李小岗摄

  16日是海口市民赴台旅游办理通行证的第一天,记者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看到,前来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第一天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了2个旅行社的60多名市民的赴台游申请,记者现场发现,办理通行证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

  16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看到,为了方便前来办理赴台游证件的游客,出入境接待大厅开辟了4个窗口接待办证游客。但即使如此,大厅里已经有近百位市民在排队了,整个出入境办理大厅人来人往,显得格外拥挤。游客们在旅游社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表格、拍照片、交申请,忙得不亦乐乎。“截止到下午下班,我们已经受理了60多名海口市民的赴台旅游申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吴清涛介绍说,市民只需凭身份证、户口本和组团社开具的发票即可前来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般的海口居民也无需单位出具的意见。

  吴清涛还表示,希望广大游客在赴台旅游期间务必团进团出,不能中途离团,否则很容易造成非法滞留,会给自己以后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此外,他还介绍目前针对赴台游的旅游签注有两种,分别是3个月有效的一次签注和1年有效的多次签注,前者主要是针对游客,而后者是为方便赴台旅游团的领队等。

  记者在出入境接待大厅看到,办理通行证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已经退休的易老伯告诉记者,他在今年3月初就去旅行社预约了,当时其他几个省份已经启动赴台游,而海南还没放开。易老伯说,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对台湾有非常多的感触。“现在既然有这个条件,我觉得还是希望能够去台湾看一看。”易老伯说。

  和易老伯想法相似的还有很多,很多老年人在子女的陪同下填写各种表格。记者从海南特区国旅获悉,在这次赴台湾旅游的居民,老年人占了一多半。“主要是想去看看,我跟老伴都报了名。”海口市民甘阿婆说,“很多信息都是从电视上看到,但自己以前没感受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口市 海口

“海口”一名最早出现于宋代,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1926年12月,海口建市。1956年,国务院将海口市划为广东省的地级直辖市。1988年,海南建省并成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口市成为海南省省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