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玉芳调研王屋山保护与开发工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王屋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17日09:03

  4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率省发改委、财政、交通、旅游、宗教、文物保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济源,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王屋山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济源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薛玉森向调研组汇报了王屋山保护与开发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王屋山作为南太行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大的开发价值和良好的开发前景。特别是经过近20年的开发建设,其文化旅游资源得到了一定程度利用,在海内外具有了一定知名度。在下一步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中,济源将继续坚持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并重、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并重、基本建设与文化开发并重、品牌带动与区域联动并重的原则,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王屋山培育成国家5A级旅游区,建设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豫西北、晋东南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南太行旅游区的龙头景区,确立其作为南太行旅游区和沿黄旅游带重要结点的地位,形成以王屋山为枢纽的豫晋旅游经济区,使其在拉动第三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孔玉芳肯定了王屋山在我省旅游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并王屋山保护与开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突出特色、定位准确。济源市有关部门要进行深入的挖掘和探讨,找出最切合王屋山实际的、独一无二的特色。按照“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旅游事业”的定位,加快推进王屋山保护与开发。二是要科学论证、制定规划。有关部门要聘请高层次专家,对王屋山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科学论证,使之真正符合王屋山的实际,真正体现科学性、实用性原则,进一步叫响王屋山品牌,提升济源软实力。三是要尽快实施、责任到位。王屋山保护与开发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次投入,更不可能一年见效。有关部门要坚持保质保量、分期实施、突出重点的原则,使王屋山保护与开发工作年年都能取得新进展。四是高度重视、优质服务。省直旅游、宗教、交通、发改等部门要将王屋山保护与开发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工作规划,切实从政策、资金、舆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提供优质服务。

  调研组省直旅游、宗教、交通、发改等部门纷纷表示,要各尽所能,为王屋山保护与开发提供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王屋山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总面积265平方公里,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愚公移山》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汉魏时王屋山被列为道教十大洞天之首,称为"天下第一洞天"。主峰天坛山海拔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