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将打造具有汉代特色的“秦岭第一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汉中市 | | 2009年04月16日11:18

  今年起,汉中市政府计划投资9.3亿元,打造具有汉代特色的“中华汉城”,2015年将初具规模。目前,汉中市正在全力打造洋县长青华阳第二条国际旅游品牌线路,欲与兵马俑国际旅游品牌线路相媲美。

  打造第二条国际旅游品牌线路

  “西汉高速搅热陕南旅游,旅游业成了激活汉中经济的金钥匙。”汉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柳晓明说,目前汉中将全力打造洋县长青华阳第二条国际旅游品牌线路。今年4月下旬和下半年将分别在北京、深圳各举办一次以长青—华阳景区为主的专题招商推介会;9月下旬将组织举办一次长青—华阳生态文化旅游节;邀请国内著名作家,以长青—华阳景区为背景创作一部文学作品,并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力争改编摄制成电影或电视剧播出。

  华阳古镇将建“秦岭第一古镇”

  4月8日,“走三秦 看变化”采访团到达汉中市首站华阳镇。在秦岭深山之中,洋县华阳镇是傥骆古道上一座曾经繁盛的重镇,它历经了千年的风雨,如今淹没在幽谷老林之中而鲜为人知。

  采访团在濛濛细雨中来到古镇老街,看到这里的人们正在进行整修,古镇上还保存着清道光年间雕梁画栋的戏楼、鳞次栉比的明清老宅、庙宇、堰渠、残桥等遗存。老街上的房子多为明清风格,前门清一色的木制围墙,饰有雕花窗格;院落里面一处小天井将厅房和厢房隔开,格局近似四合院。“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十大自然景观和十大旅游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省政府领导多次带领专家学者和各级领导深入华阳进行实地考察,指示一定要把华阳古镇建设成‘南有丽江、北有华阳’的陕西生态和古镇旅游样板。”华阳镇副镇长雍文学说,为了结合长青保护区的生态资源,古镇准备利用它的历史遗迹,招商引资搞古镇建设,将其建设为“秦岭第一古镇”,并保证它的古朴和原汁原味。

  汉台区打造“中国汉城”

  一栋栋仿古建筑,飞檐斗角,汉风浓郁;一排排商铺房屋,朱檐青瓦,古色古香……4月9日,“走三秦 看变化”采访团记者步入拜将坛历史文化街区,不由得为眼前的景色陶醉。

  “以前,拜将坛周边都是低矮的平房区,居民收入很低。自从汉台区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后,如今,原本年租金2000元一间的房子,已经暴涨到了8000元了。”汉台区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局局长邵小河说,汉台区政府将对以古汉台、拜将坛、饮马池为代表的西汉三遗址进行连片打造,将建成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鼓励消费为一体的拜将坛遗址公园,扩建完善古汉台博物馆的文物库房和展厅等工程,总投资约9.3亿元,打造具有汉代特色的“中华汉城”,一期工程预计在2015年完成。(记者 赵明)

汉中住宿指南

汉中住宿指南

汉中娱乐指南

汉中餐饮指南

汉中交通指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汉中市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巴山,中部是美丽富饶的汉中盆地。全市辖十县一区,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人口372万。汉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生态示范建设试点地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