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新疆:驼铃悠悠 跟着风儿一起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 2009年04月14日09:53


${长标题}

  有人曾经这样说过:有一种地方,风景在路上,有一种旅行,风景是在心中。我不知道这句简单的话有多少人可以理解,可是,我却是深刻体会着。如果香格里拉的美让你惊喜,那新疆的美就是让你震撼。16天的新疆游,让我看到了祖国的辽阔、神奇与诗意,我深深的爱上了新疆!

  D1:我们8个人带着共同的目的和期待,聚集在一起,飞往我们所向往的新疆,5个小时的飞机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疲惫,反而让我们的情绪越发高涨,中午1点半,我们顺利来到了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我们在焦急地等待我们的托运行李。黄昕忽然兴奋地告诉我们:我看到小马了,我觉得一定是他,他拿着个“馕”作为信物等我们了。我们大笑起来,开心的欢笑从这一刻开始就没有再停过了。这4个“馕”我们足足吃了7天,听小马说,在新疆,一个馕可以放1个月,呵呵,真够厉害的。从机场出来第一眼就看到小马的宝贝“老婆”,呵呵,红得就像部消防车,黄昕兴奋得在小马的北京吉普面前看着看那的,就像个小孩,很可爱。我们10个人朝着宾馆出发了,第一站的宾馆是位于珠江路的珠江宾馆,对于我们广州人来说,名字真是够亲切的,这里的老板人挺好的,很热情,我们用了210元包下这里最豪华的两个套间,呵呵,5张床住了7个人,可怜的黄昕给我们踢出局了,只能在小马家住了一晚。房间的条件还可以,很干净,24小时有热水供应,还很不错哦!我们收拾了一下,小马和蒋哥就带着我们去了新疆国际大巴扎,这里真是够大的,在这里第一件是先解决我们的肚子。我们到了一家地道的清真饭馆,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维吾尔族的人,我们看来都像外国人,而且都长得很漂亮,在小马的“辅导”下,我们点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最令我深刻的是酸奶和手抓饭,真够正宗的,酸奶酸到无法形容,我们简直吃得脸部极度扭曲,呵呵,不过,加上糖的话味道还是不错的。至于手抓饭,是用羊油加上一些水果拌成的,味道很好,就是很容易腻,建议女士两个人吃一盘。这里的羊肉串,他们都叫“烤肉”,清真的饭店都没有猪肉,他们很忌讳说猪肉,请各位驴友注意啦,2元一串,超便宜,还很好吃。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开始逛大巴扎了,这里琳琅满目都是新疆的特产,包括民族乐器、地毯、干果、镜子、丝巾、化妆品等等,不过不建议大家在这里购买,因为价格比较高,在后面的旅程中会有很多地方能买到更便宜的。不过在这里推荐爱美的女士们,记得在大巴扎的“奥斯曼”的专卖店买只睫毛生长液,很好用喔,有68、168两种,自由选择咯。晚上,如果天气好的,在大巴扎广场会有精彩的高空走钢丝表演,不过,就要看的运气咯。

  D2:早晨,我们吃饱和睡足了,才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火烧山。黄昕说要给小马和小符付住宿费,不能白住他们家,小符和小马坚决不要,很难得的。我们的车走216国道经过了戈壁、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和一些蹄类动物保护区,可能是刚刚下完了一场雨,我们运气很好,看到了野骆驼和野马,它们离我们的距离不是很远,我们还是很清晰得看到它们,我们特别的兴奋,忍不住都下车和它们拍照,灰蒙蒙的天空中还翱翔着几只鹰。经过了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五彩城,门票为50,学生证不打折。我们一行人爬上了高高的山上,俯瞰着整个五彩城,都不得不惊讶上天的鬼斧神工,只是天公不作美,天气总是灰蒙蒙的,还下起了雨,否则,日落的阳光照在五彩的石山上,又是何种景象呢?晚上我们住在火烧山石油宾馆,周围的环境很不错,就是特别的贵,8个人平均下来要每人65元,是我们整个旅程中,住得最贵的,想起都心痛。

  D3:我们一早就出发前往火烧山,天气开始转晴,太阳刚刚出来,阳光在薄薄的云层中透出来,使得天空的颜色 和地上火烧山,红色的石头形成了强烈的色彩对比,特别的漂亮。可惜我的相机功能不够厉害,拍不出效果。火烧山真是如它的名字一样,所有的土地和山丘都是火红色的,地面和山丘都布满了一层红色的石头。踩在上面软软的,鞋子浅浅地陷入里面,我好奇的用脚拨开脚下的红石头,发现下面是小碎石和红色的泥混合起来的,有意思,好像是人工在上面铺了一层石头。在火烧山上长了一些很可爱的植物,小小的,开着粉红色的小花,特别漂亮。离开火烧山,我们继续沿着216国道,经过4小时的车程,来到美丽的布尔津。

  布尔津县是喀纳斯与禾木的必经地,也是旅行团与各位驴友们的一个中转站,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性,使得布尔津也成为了一个出名的旅游城市,这所城市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空气宜人,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城市。在这里有个很大的超市,买东西非常方便,各位驴友最好在此为后面的日程准备好充足的干粮。出租车价格很便宜,2个人起标价是2块,3个人就3块了。出租车都是很可爱的奥托和QQ车。我们一行人住在了华鑫宾馆,小马和这里的老板特别熟,我们住在了由家庭套间改成的宾馆式套间,4个房间,8张床,3个卫生间,里面很干净,24小时有热水供应,每人30元,还是相当便宜的。

  晚上9点,我们就开车前往五彩滩看日落,这里的日落是非常有名的。五彩滩离布尔津非常近,我们大概坐了20分钟就到达了五彩滩。这里门 票为50元,学生证不打折。我们刚到就开始日落了,柔和的阳光照在五彩滩上反射出五彩的光明,美得让人有窒息的感觉,所有言语的形容都显得如此的苍白。日落的时间大概维持了40分钟就结束了,五彩的光线令我毕生难忘。

  晚上,我们来到布尔津出名的夜市吃饭,很像广州的走鬼大排档,有四五十家连起来的夜市,什么种类的小吃都有,主要以烧烤为主,东西贵得有点离谱,特别是烤鱼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其他的烤肉价钱比乌鲁木齐贵20%左右,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晚上飞虫特别的多,蚊子大得有点吓人,建议大家不要坐在灯泡地下吃东西,不然吃的东西里都有一两只虫子,很恶心。有空抬头看看天空的星星,非常美丽。

  D4:一早起床发现天气真是好得不得了,蓝蓝的天空,飘着几多白云,阳光无私地照着大地,风是凉凉的,很舒服。我们开始向禾木出发了,沿途的风光非常的美丽,我们凡是看到美丽的风景,都会停下来好好地欣赏一番,我们的车爬过了大概5座大山,经历了将近4小时的路程终于来到了禾木。门票60元,学生证打八折。我们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后来听小马说,第二天就要坐区间车才能进入禾木,区间车的车票是180元,价格真是贵得吓人啊!过了布尔津河大桥,车慢慢地在弯曲的山路上大概走了40分钟,终于达到美丽的禾木村。围绕在村子附近的都是高高的大山,山上全部都是白桦树与松树,可以相信秋天当所有的树木变成金黄色的时候,禾木是何等美丽。

  村里的房子都是用木建筑的,地都是非常原始的泥地,到处都能看到骑着马的马夫和无忧无虑到处乱跑的小牛,村里的一草一木都给人原始的感觉,好像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因为任何人和任何事情而改变,还是那样的原始与古朴。我们住在了这里最高的一个旅馆中——瑞丰宾馆,是整个禾木唯一的耳聪建筑,我们住在二楼,房间的窗口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有几只鹰在快乐的翱翔着,房间很干净、舒适。洗手间和冲凉房都在楼下,只要晚上才提供热水,30元一个床位,还是很经济的。我们简单梳洗过就前往了美丽的禾木桥,碧绿的河水在木桥下流过,水势很喘急,不时泛起白头浪,水很干净很干净,冰凉冰凉的,碧绿的河水蜿蜒流向远方,让人看地心旷神怡。

  傍晚的时候,我们跟随着小马和蒋师父来到了马夫阿汗的家里,主要的目的是挑选我们明天要骑的马,可惜我们的马儿还没有回来,于是我就和两个朋友跑到了一座山上观看禾木村的全景。傍晚的禾木村正式炊烟四起的时候,温和的落日阳光照在禾木,景色正如那些美丽的明信片一样。接着我们回到了阿汗那里,在他的热情的接待下,我们来到他的小木屋里。阿汗是哈萨克族人,家里布置很简单也很整洁,屋里墙上都铺满了各种各样美丽的羊毛地毯,地毯的图文很漂亮,我们开心的聊着天,虽然我们在语言上沟通得不算太好,但是欢乐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木屋,乐也融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