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金丝猴栖息地梵净山将开通索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9日09:37

  新华网贵阳4月8日专电(记者王丽)黔金丝猴栖息地贵州梵净山即将开通索道,为保护梵净山生态环境,当地政府将拆除位于梵净山顶蘑菇石旁的“贵州海拔最高宾馆”。

  地处黔、渝、湘三省市交界黔东北边陲的梵净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6个加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世界性自然保护区成员之一。梵净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珍稀黔金丝猴的世界唯一栖息地,其动植物类型十分多样。

  贵州省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梵净山索道已建成,将于4月29日投入试运营,索道长3413.11米,设计运行时间10.4分钟,每小时运量为1000人。

  据介绍,为保护梵净山生态环境,尽可能减少对动植物的影响,索道路线不在黔金丝猴的活动范围内,它可以让游客快速通过,减少游客在山上的旅行时间。随着索道开通,当地政府将拆除山顶的蘑菇石宾馆,打造一个观景平台。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为“高原明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