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虹口五一开漂 游客可边漂流边观地震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7日11:39

  经过近一年的恢复重建,5月1日,都江堰虹口漂流将正式开漂。“震后的虹口漂流,安全并刺激!”虹口乡漂流项目相关负责人杨小云告诉记者,“5·12”地震使得原来的河道堆积了不少巨石,行程将更加惊险。重新打造的河道将延长一倍,达到12公里,游客可以一边漂流,一边观看地震景点。

震后首次试漂过程更加惊险

震后首次试漂过程更加惊险

  “好险!河水比原来急多了,弯又多!”昨日,重建后的虹口首次举行试漂活动,记者和漂流爱好者们纷纷登上漂流艇。“地震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漂流时间更长,过程更惊险了。”杨小云说,重建后的漂流河段延长至12公里,漂流时间从原来的40分钟增加到2小时左右,起点仍在原高原大桥下,终点则改在了光荣村九组正在修建的虹口漂流游客中心。恢复重建中,漂流河段将增设杩槎、漂流落差,开挖一些小型人工湖,游客乘坐橡皮筏时,将遭遇惊险刺激的“杩槎阵”,然后冲入相对平静的人工湖面,使漂流过程有缓有急;同时还能在沿途欣赏因地震造成的山体塌方、巨石滚落的地震景观。

  “虹口漂流还可提供300余顶帐篷给游客露营、住宿。”杨小云表示,今年5月12日地震一周年之际,虹口将在成都市区的财富中心开通直达虹口漂流中心的巴士,游客们可以上午免费乘坐大巴到虹口漂流、打“水中麻将”,下午再免费乘车回成都市区。

  虹口旅游公路本月27日通车

  “进入虹口的交通将在5月1日前大为改观,虹口旅游公路将正式通车。”虹口乡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虹口正加紧对道路以及白沙河河道及沿岸的整治。进入虹口的唯一通道——虹口旅游公路已进入24小时全封闭维修施工,预计本月27日通车。

  投资1500万元的虹口漂流游客中心正在加紧修建,主体工程已全面封顶。虹口还新建了能容纳500余辆汽车的停车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已同意都江堰市于今年7月11日在虹口举办首届“中国·都江堰虹口峡谷国际漂流节”,届时,国内外专业的漂流队将与漂流爱好者齐聚虹口,展开激烈比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