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游五大省钱宝典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7日10:36

  五颜六色的线路推荐图,五花八门的“优惠”策略,恐怕已经让处于出行兴奋中的您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了吧?本宝典主要针对自助游的旅行者,请旅游业内人士向各位介绍真正的“省钱”窍门,让自助出行真正做到“不枉此行”。

  景点吃饭选特色+实惠

  旅游风景名胜点的餐馆一般要比别处的价格高出两倍左右,所以要有选择地吃。一是讲究“实惠”,二是讲究“特色”。有许多风景名胜景点都有不同的特色点心和南北风味小吃。如泉城的大饼、江西的冻米糖、四川的麻辣面食。

  旅游景区避“热”就“冷”

  旅游旺季,外出旅游的人较多,而且人们都喜欢到热门景区去,这时要有意识地避开旅游热点区的游客高峰期,到相对较冷,特别是新开发的旅游新景区去旅游,却能省下不少经费。

  参团旅行加入“团购”

  旅行社由于平日在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有广阔的业务网络,“食住行”都会拿到相当低的折头,参团旅游当然比游客自己出游便宜。对于旅游者来说,通过旅行社订票、订房也不失为一种省钱的方法。另外,许多旅行社都开发了自主性质的旅游团,具有非常大的自由空间。

  旅游购物“不花冤枉钱”

  在旅游中应尽量少买东西,首先,提着一堆纪念品不便旅行,而且旅游区一般物价较高,买的东西也并不合算。一般只要购买一些本地产的且价格优于自己所在地的物品即可。这些物品既价格便宜,又有地方特色。购买当地的土特产品可跑跑市场,甚至可以逛夜市购买。

  旅游少偷懒多省钱

  在旅游景区,一些游客懒得运动,往往坐游览车,坐轿子……出来旅游本来就是为了锻炼一下身体,舒缓一下心情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行走后出点汗,享受美丽的风景,会让因工作紧张疲惫的身体放松下来,这样才是不虚此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