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成为连接“国家旅游线路”的重点景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 2009年04月04日09:21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国家旅游局将推出若干条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家旅游线路”,其中由我省王牌景区——青海湖等9大重点景观连接组合的青藏铁路等十二条线路入选首批备选名单。有关方面表示,国家旅游精品线路必须充分体现中国自然和文化的典型景观,推出国家旅游线路的目的是打造一批旅游热点线路、热点地区和热点产品。

  国家旅游线路是依托品牌线路、连接重要旅游区的旅游产品组合,要求具有品牌化的航线、交通、河流、海岸等线路作支撑,而且必须在国际国内旅游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着眼于吸引海外游客,并满足国内旅游发展需要,有利于引导国民旅游消费。按照相关条件,中国丝绸之路、香格里拉、长江三峡、青藏铁路、万里长城、黄河文明、京杭大运河、红军长征、松花江至鸭绿江、长江中下游、京西沪桂广、滨海度假等12条线路入围首批备选国家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青藏铁路以著名的高原铁路和沿线的青海湖、塔尔寺等9大重点景观,成为入围国家旅游线路的主要原因。目前,各条线路初步方案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待遴选确定后分批次推出。 (作者:张利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