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旅游节4月24日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3日16:24

  今天(4月3日),记者获悉,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二届“东方水城”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4月24日在环古城河古胥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幕式,旅游节主要包括彩船巡游、金融危机与旅游发展论坛、旅游交易会、全民大比拼和狂欢嘉年华,以及各辖区的二十多个主题活动等。据悉,首届江苏国际旅游周同期举行。

  据了解,名为《水之缘》的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将在苏州古老的环城河上举行。“水之缘”寓意着所有参与的国家、城市、地区循水而来,因水结缘,缘聚苏州的美好景象。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在彩船巡游的基础上,将利用船上风情表演和岸上大屏幕演播互动,融入全新的水上情景表演概念,开幕式全程将在古运河开阔的水面上进行,没有门票,没有围墙,市民朋友们可以在苏州环城河古胥门至觅渡桥的水域沿岸,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角度观看。

  据苏州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18日开始,还有一场全民运动盛会,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展开,参赛的选手通过七区五市的层层选拔。运动盛会以“全民欢乐大比拼”为主题,民间传统文艺项目木兰扇、木兰剑、腰鼓、莲湘将登台亮相。而半决赛、决赛最终将汇集于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大比拼,市民可以随时观看。

  而开幕式之后,历时一个月的旅游节,被称为是“苏州市民节日”。世博与苏州旅游论坛,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交易会,和谐苏州迎世博、全民欢乐大比拼,“时代艺术狂欢”嘉年华等活动,不仅增加了狂欢元素、国际元素,提高市民和游客的参与度,而且将有盛装太游行、苏州周边地区旅游资源展示会等活动,精彩纷呈。4月26日举行的骑车游太湖活动,将组织千辆自行车沿太湖旅游专线骑游,国际环保者、自行车爱好者、背包族、驴友、游客、市民等参加,共同体验骑车游太湖的乐趣。

  另据了解,4月25日,观前街棂星门前将举行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交易会,苏州旅行社协会还将推出多个展位,“现场直销”苏州旅游的数十种精品线路。(李培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