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清明五一假期不调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 2009年04月02日17:03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五一的脚步也离我们不远了,然而今年清明、五一假期究竟如何安排?3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我省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清明、五一等节假日的休假规定,各地不得擅自调休、自行安排。

  最近,社会上出现了关于恢复五一长假的议论,个别兄弟省份也相继表态将根据实际考虑出台相关调整措施,我省也有相关人士呼吁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酌情考虑将五一假期进行调整。对此省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员表示,经过充分论证,从去年开始国家法定假日制度把五一长假分解给清明、中秋、端午节,这一决定把传统节日变成法定假日,其文化意义、政治意义、社会意义深远。新办法实施一年多来,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合理安排生产生活、满足人民群众休假休闲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0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规定,清明节放假具体为:4月4日至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星期六、清明节)为法定节假日,4月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4月4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4月6日(星期一)。五一劳动节放假具体为,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星期五、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5月2日(星期六)、5月3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省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员重申,我省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0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不得擅自调休、自行安排。清明节和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各地区、各有关方面要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休闲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活动,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地过好节假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