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春游 游与不游已成为两难地步

喜欢
大字
小字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4月01日10:36

  春暖花开,学生春游,游还是不游?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校有苦衷,学生有抱怨,老师有建议,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学生:游!做梦都想出去放松

  市区某中学的刘同学告诉记者,他今年上高二,自从上了初中之后,就没有参加过学校的春游活动。“很羡慕自己的表姐,她当年上学的时候,每年能出去两次,而且每次都可以去不一样的地方,还常变换形式,甚至有一次骑自行车到都江堰水利枢纽工程去参观。等到我上学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开始用各种理由拒绝班级集体出游,春游好像渐渐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了,其实我们做梦都想出去放松。”记者随机在一些小学附近对部分小学生进行了调查访问,在这些被调查者中,没有学生不愿意外出春游的,还有一些小学生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外地春游。

  学校:不游!安全责任太大了

  春暖花开的季节本该是中小学生春游的好时候,但因安全、收费等问题,这项活动正面临着尴尬的处境。就在采访中,记者联系到的市区的几所中小学校长的反应更是让记者吃惊。“春游时,学校本身的安全责任就很大,异地春游这个问题就更敏感。”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但其实学校也有苦衷,出去一次所要担的风险很大,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而我们考虑,学生在春游中的收获,是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的。有人说学校这是推卸责任,但作为校长,我要为学生负责。”校长们向记者大倒苦水。

  学生春游如何“两全其美”?

  不少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组织春游常常费力不讨好。有些新地方或新活动更不敢轻易涉足。“学校喜欢选择那些‘久经考验’的老景点,这样比较保险。”一位老师说,“但这样学生又不依。”成都很多地方,本地学生从小到大每年春游必到,早已经“审美疲劳”了。还有老师谈到,春游收费也是学校头疼的问题。交钱不可少,但收多了,不但不符合规定,也会给学生增加负担。很多学生则表示,能有时间外出放松当然是好事,还能增长见识;但总去一些老地方,多少有些无趣。学生春游如何“两全其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