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4月1日起大改点 武汉多趟列车改名提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 2009年04月01日09:30

  今日(4月1日)起,全国铁路大调图,湖北省第一条客运专线——时速200公里以上合武客专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武汉开通合肥、南京、上海等华东动车组有8趟,发车时间为7时55分的汉口—上海D3008次。

  随着铁路大调图,武汉新增多趟动车组,多趟列车更改发车时间,不过,市民无需跑到火车站去查看,登陆武汉铁路局网站(www.whrailway.cn),查询最新列车到发时刻。

  据了解,查询系统按2009年4月1日零时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制作,分为车次查询、到站查询。市民在车次查询中输入车次,即可看到列车沿途停靠站点及时间。

  多趟列车改名提速

  昨日,武昌、汉口火车站发布最新时刻表,武汉始发多条列车更换车次名字,老式绿皮车升级空调列车,列车运行也提速了。

  改名提速——

  动车组车次以D开头,运行客运专线为四位数,武昌、汉口至合肥、南京、上海8趟动车组,均D30××次;

  运行提速线路车次为三位数,武昌—上海南D107次,以及前期开行汉口—郑州D148次、汉口—北京D124次。

  快速、空调列车为K、T开头,其中跨省为三位数,省内列车为四位数;普通列车依然为四位数。不再以原来N、A开头的车次了。

  例如武昌—汕头列车由1017次变更为K799次,表示列车从普通列车升级空调快车,到达汕头站的时刻由原来的9时43分到,变更为9时8分到,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8小时22分压缩为17小时55分。

  省内列车中武昌—十堰车次由T672改为T6772,到站由14时45分改为14时35分,快了10分钟。

  车次更新——

  4月1日起,是新增开行图定列车最多、新增客车配属数量较多、客车车次范围变化较大的一次调图。

  其中武汉往返客车提升等级7对,均为管内直快改快速列车,分别是N328/7次(襄樊—汉口)改为K8052/1次、N348/7次(荆门—麻城)改为K8126/5次等。在襄樊、信阳、宜昌三个运行站间将首次开行DC600V电力列车。

  新增列车多停小站——

  新开的武昌—哈尔滨1324次列车比汉口—哈尔滨T182次新增多停靠点,多是小站点,减少该地旅客中转。比如,新增葫芦岛、沟帮子、大虎山、新民、德惠、双城堡。

  新增武昌—汉中2274次、武昌—西宁K624改变原来武汉无始发汉中、西宁的历史,比原来途中车新增石泉县等站点。

  附:新增旅客列车

  新图车次 等级 运行区段 实行日期

  D3008 动车组 汉口—上海 4月1日

  D3086 动车组 汉口—合肥 4月1日

  D3012 动车组 武昌—上海 4月1日

  D3084 动车组 汉口—合肥 4月1日

  D3016 动车组 汉口—上海 4月1日

  D3002 动车组上海—汉口 4月1日

  D3082 动车组 汉口—合肥 4月1日

  D3054 动车组 汉口—南京 4月1日

  D121 动车组 北京西—汉口 6月底前

  Z23 直达 武昌—深圳 6月底前

  1324 普快 武昌—哈尔滨 4月1日

  2274 普快 武昌—汉中 4月1日

    (记者左洋 通讯员刘奎书 张雄 马莉 向治华 宋英辉)

    相关链接:

    我国4月1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最多可节省14小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