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上海周边遍寻踏青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闻晨报 微博 | 2009年03月31日16:50

  周末就是清明假期,去苏州扫墓不妨多留一日去就近的静思园难得清静。而想要过个传统节日的则可以去乌镇看看“香市”是怎样一番光景。至于近处的佘山,则不妨举家挖笋去,清明踏青寻古意。

  乌镇香市忙

  行程:2日 预算:300元/人

  四月,柔美明丽的江南正是出游佳处,水乡乌镇的“香市”又将上演,在东栅的民俗和西栅的情调里,过个地道的江南周末吧。

  DAY1:

  睡个懒觉笃悠悠地自驾去乌镇,车停好,买好门票,从此步入两天隔绝世俗的生活,划着摇橹船慢慢进入西栅,颇有意境。

  船靠码头,这就是西栅的地界了。CHECK IN处订上一间民宿吧。由老房子改建而成,干干净净的,虽然没有太多时尚的设施。下午连晚上的时间就是大把大把用来逛的。或是去镇上的图书馆里阅读光阴,或是去尽头的茶餐厅里打打牌,选择亲水的座位而坐,有阳光的日子很是惬意。

  晚饭就选在民宿吃,房东自家烧的,几乎是农家菜的翻版,味道不错,而且很热闹。饭后,提着花灯走桥看景,水上花船绚丽多彩,丝竹小船悠扬韵长,西栅玲珑剔透的夜景与不寐的狂欢定让你醉在江南。

  工兵:这一届的乌镇香市将持续到4月19日,期间西栅景区推出了门票+民宿的套餐,颇为优惠。

  DAY2:

  早餐也可以订民宿的,或是自己去其他地方吃。上午去镇上逛逛,传统的民俗表演是不能错过的,经典的蚕花圣会、水龙会、民间杂耍、水乡美食节、踏白船………远观之外,还要一起参与才有趣。你也可看看西洋镜、听听旧评弹、汰汰蚕花手,拜瘟元帅的同时入乡随俗,进行沉罐求安的祈福活动。香市期间的乌镇热闹非常,这可是让孩子感受传统民俗的大好机会,好吃好玩好看之余,也能收获不少知识呢。

  工兵: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香市活动项目主要在西栅景区举行,西栅的住宿有青年旅馆、民宿、酒店标准的通安客栈以及商务休闲的高档会所等,不妨找个中意之处静享水乡时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