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融入喀纳斯大旅游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 2009年03月31日10:59

  3月份是旅游淡季,但哈巴河县旅游建设却围绕旅游旺季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委托中山大学旅游规划研究中心制订的《哈巴河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等3 个规划正在进行评审;总投资1.7亿元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准备全面展开;哈萨克民族文化、体育、边境文化的挖掘整理工作也正在进行……

  主管旅游工作的副县长许培兰充满信心地说,随着今年10月喀纳斯至哈巴河县的旅游公路修通,哈巴河县旅游将融入大喀纳斯旅游圈,并将成为其中的新亮点。

  哈巴河县紧靠喀纳斯中心景区,境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哈龙沟、白沙湖、鸣沙山、白桦林、白哈巴等景点驰名中外。由于该县和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两国接壤,边境旅游近年来也成为游客的选择目标。该县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资源,多途径拓展旅游渠道,并提出了创建全国旅游强县的目标。去年围绕喀纳斯旅游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

  徐培兰分析说,虽然我们紧靠喀纳斯景区、特色旅游景点多,但由于交通、宣传、投入等原因制约,尚没有形成自身的旅游优势,相对分散的旅游资源还没有得到较好利用,尤其没有与喀纳斯景区形成旅游资源互补延伸的格局。

  去年以来,哈巴河县围绕融入和延伸大喀纳斯大旅游圈这个中心加大了对旅游资源的的整合和投入力度。县上投资200万元,制订了包括《哈巴河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等3个旅游发展规划,并投入上亿元对旅游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根据民俗风情游、乡村生态游、边境观光购物游等特色旅游对专业人员的需求,去年以来举办各类旅游培训班近20期,培训人员1000多人。此外,还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哈巴河的特色旅游资源,并承办了多起全疆性旅游活动,提升了哈巴河县的知名度。

  为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今年,该县已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多方投资,同时加快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建设。徐培兰认为,随着今年旅游道路的开通,哈巴河将与布尔津、吉木乃、喀纳斯的交通连成一体,大喀纳斯旅游资源将得到共享,区域内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会进一步得到发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