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游客可参观熊猫训练(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3月31日09:47

${长标题}

  饲养员在教大熊猫一些简单的动作。记者张沫摄

  “萌萌,起立!”昨(30号)天上午9点半,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内,饲养员做手势吸引熊猫宝宝“萌萌”扒着栏杆站起身,左右走动,引来游客阵阵笑声。本周起,熊猫馆试开放熊猫训练项目让游客参观。

  “萌萌”像听得懂指令一样,一会儿站、一会儿卧、一会儿又踢腿,饲养员不时用食物奖励它。“妈妈,熊猫听得懂呀,太可爱啦,我回去要讲给同学听!”4岁的然然睁着大眼睛,一边兴奋地扒着展示玻璃墙,一边和妈妈讲话。熊猫馆馆长李燕青说,自从8只四川奥运大熊猫回川后,奥运熊猫馆迎来了一老一小两只大熊猫:“大地”和“萌萌”,两个小家伙搬入新家后,饲养员便酝酿增添一项新的参观内容——开放熊猫训练。李燕青说,训练内容除了站立、坐卧外,还有引导熊猫自主把爪子放进采血架,此举是为了“不打麻药就能给它们抽血”。

  负责训练的饲养员说,“萌萌”接受训练已8个多月了,训练的每个动作都很到位。目前,熊猫馆初步定于每天上午9点半左右,向游客开放半小时训练内容,游客可亲眼看到熊猫宝宝的训练课程,“每天训练的时间还要看熊猫当天的状态而定”。目前,该参观内容处于试行阶段,具体时间还要动物园管理人员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记者段九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