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景区坚决“封杀”有伤生态的项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青海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3月30日11:49

  “青海湖景区的旅游建设项目,要如同从土里、从山里长出来的一样,和自然环境保持高度的和谐统一,深刻体现生态理念、环保理念。”省政府副秘书长、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局长王胜德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今年是青海湖景区推进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见规模”发展目标的第一年,相关旅游建设项目将逐步展开。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起点规划、高层次招商、高品位建设、高水平经营”的要求,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严把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准入“两大关口”,坚决杜绝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项目建设,最大努力地减少人为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在清理了两百余份低层次、不规范、影响生态环保的各类经济合同、协议,叫停景区各类乱搭滥建后,近期进一步明确:一切旅游建设项目,必须依照《青海湖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法律化、规范化、科学化实施运行,严格实施可行性论证,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落实国土相关审批程序,任何影响生态环保的项目一律不得进入景区、落户景区;任何影响生态环境的既有建筑项目一律拆除,恢复自然状态;任何有悖景区保护的大小经营活动一律不得入区进行。

  王胜德说,作为中国最美的湖泊,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青海湖景区最大的资本和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景区建设“宁可花钱出精品,也不廉价出次品;宁可不建,也不滥建;宁可花一定时间深入研究论证,也不草率上马”。今年,管理局计划加快环湖地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卫生条件和环境良好的新型景区。更多地引进高科技技术,建立完善旅游建设项目生态环境监测、跟踪体系。同时,协同多方面,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治理部分公路沿线随意承包、租用耕地、乱搭滥建行为,引导和帮助周边群众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全力发展生态旅游”,围绕我省旅游发展核心定位,青海湖景区将在切实加强生态环保的根本前提下,提升景区旅游品质,科学转化生态资源优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