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池沼公鱼大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博斯腾湖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3月30日11:20

  乌鲁木齐在线讯 今年,我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的池沼公鱼数量大增。预计全年池沼公鱼产量可达到1200左右吨,产值有望突破1200万元。

  博斯腾湖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博斯腾湖今年出产的池沼公鱼的已达921.5吨,公鱼个体规格大于往年,平均在11厘米左右。

  博斯腾湖管理局总工程师贺怀亮介绍,近两年,博湖加大鱼类种群调整和湖区的鱼类资源保护力度,根据鱼类繁殖的特性,对博斯腾湖实行湖湾禁渔。通过科学管理,今年博斯腾湖池沼公鱼产量超过1千吨。

  池沼公鱼是博斯腾湖唯一出口的水产品,多年来连续出口日本、韩国等地。目前,博斯腾湖所产的池沼公鱼已占到日本池沼公鱼市场70%的份额。

  据了解,池沼公鱼原产于日本,又称黄瓜鱼、年鱼(寿命只有一年)。鱼体呈半透明状,肉质鲜美,有特殊的黄瓜味,整体可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尤以谷氨酸为高。博湖于1991年引进试养,1993年开始捕捞,产量从1993年的4.2吨提高到目前的千余吨。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作者:责任编辑:付爱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古称“西海”,唐谓“鱼海”,清代中期定名为博斯腾湖,位于焉耆盆地东南面博湖县境内,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维吾尔语意为“绿洲”,一称巴格拉什湖,是中国最大的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