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向北京发放5万张旅游消费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30日11:08
河北“五色”旅游
 
河北“五色”旅游

  本报讯(记者商雅静)“我的家乡在河北—2009魅力河北游”启动仪式暨野三坡开山仪式3月28日在保定野三坡举行。同时,河北省将在五一前首次向省外发放旅游消费券。

  河北推出“五色”旅游

  河北省旅游局整合全省旅游资源,推出了河北“五色”旅游。

  据介绍,“我的家乡在河北—2009魅力河北游”是由河北省旅游局组织全省11个设区市,贯穿全年开展的大型旅游活动。

  河北省旅游局局长王新勇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可以培育全省人民健康文明的出游方式,也是河北旅游系统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举措。”

  此外,河北省旅游局整合全省旅游资源,推出了河北“五色”旅游,即“红黄蓝白绿”旅游产品。

  五一前向北京发消费券

  保定准备在五一前面向北京市民发放5万张旅游消费券。

  同时,保定作为河北省内距离北京较近的市,准备在五一前面向北京市民发放5万张旅游消费券。据保定市旅游局局长赵静介绍,保定市旅游局筛选出了22家4A级以及4A级以上的景区,精心制作了旅游消费券。据了解,这是河北首次向省外发放旅游消费券。

  赵静介绍,这次发放的旅游消费券主要优惠的是景区门票,优惠幅度在7折至9折,优惠全年有效。此外,北京市的文明家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代表等都可以凭证件享受5折优惠。其他游客到22家景区游玩,购买门票时可免费获赠旅游消费券。

  河北各地频发旅游消费券

  目前河北各地也开始频发旅游消费券,但涉及面相对较窄。

  据了解,杭州、南京、宁波等城市相继对外派发旅游消费券,涉及景区门票、购物、餐饮等多方面。目前,河北各地也开始频发旅游消费券,但涉及面相对较窄。

  继3月21日和22日赞皇嶂石岩、赵县赵州桥和临城崆山白云洞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发放2万张旅游消费券后,3月28日又发放了1万张。此外,邢台市旅游局从3月28日起向市民免费发放400万元旅游消费券,消费券涵盖该市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商品商店等40家旅游单位。4月份,唐山、承德、秦皇岛三市也将整合三地旅游资源,免费发放一万张景区门票。

  据了解,嶂石岩等三地的旅游消费券在景区门票上给予一定的优惠,而首批向北京市民免费派发的5万张旅游消费券,目前也仅限景区门票的优惠。(制图/董海)

    相关专题:全国各地发放旅游消费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