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海南黑旅游中介经营:盗用正规旅行社名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09年03月29日08:54

  黑旅游中介非法经营模式揭底——

  盗正规旅行社名吸引倒卖“游客”

  中新海南网3月27日电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昨天上午8时半许,由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工商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椰林路3号一出租房内查获一批非法旅游宣传品,该非法旅游宣传品所有者陈某等人还涉嫌冒用正规旅行社名义从事非法经营旅游业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旅游宣传单分别以海南省中国旅行社、海南省旅游总公司等旅行社名义出现,共印制有6个版本之多,传单内容为旅游项目、价格以及景点行程路线等。行程报价非常低。传单上还不忘印上“保留此卡,长期有效”的“温馨提示”。

  上午10时许,一位姓陈的妇女回到该室,其挎包内有与非法旅游宣传品。在执法人员追问下,这名妇女才不得不承认其就是传单上的联系人之一,上面的电话号码其实就是她和丈夫以及女儿的,并称“名片和传单上的名字都是乱取的”。

  她说,其一般运作模式为:先在外面发传单拉游客,然后与游客签下协议,之后便将游客转手倒卖给一些旅行社,从中获得几十块钱的差价。针对该妇女涉嫌盗用正规旅行社名义非法从事经营旅游业务行为,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林桂标表示,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海南省中国旅行社有关部门负责人陶蕾提醒广大游客,一般情况下,大型旅行社,比如海南省中国旅行社等是不会印制此类传单在外散发的,如市民、游客拿到旅游传单也可拨打114查询上面的电话号码,对其身份进行确认。“我们的办公固定电话及主要业务人员手机也都有统一的企业彩铃,一听就可知道是我们社的。”陶蕾表示说。

  海口市旅游质监部门负责人表示,游客在收到非法散发的旅游宣传品片后不辨真伪的情况下,黑中介将可能把游客倒卖、转卖给正规旅行社或黑社。如客人多的话他们也会私自组团旅游,此情况下游客服务质量得不到保证。在旅游过程中会被强制性或欺骗性另交费用,使游客蒙受更大的损失。“这种行为对我们海南的旅游形象具有很大的危害性。”该负责人表示,近期海口市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此从严从重进行打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