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墙遗址树木寻“主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3月26日09:20

  1600余株树木可供认养,每株每年50元

  本报讯 (记者吴狄)近日,前往崇文区明城墙遗址公园内赏梅的游人,有了意外收获———可以选择认养遗址公园的树木。目前,已有近百家社会单位和家庭进行了认养。

  目前,明城墙遗址公园内可供认养的树木除了梅花、碧桃、丁香等花灌木外,还包括油松常绿树木,以及银杏、洋槐等高大落叶乔木,共计1600余株。据了解,公园内普通树木的认养期为一年,在一年认养期结束后,市民可自愿选择继续认养或放弃,每个认养期的认养金额为每株50元。

  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很多家庭以孩子的名义在公园中认养一棵小树。

  而园内惟一的一株古树昨日已被认养。“这棵黄金树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了,属于二级古树,认养金额为每株2000元。”明城墙遗址公园的负责人表示,认养费用全部用于标牌的制作、树木的浇水、施肥、修剪、防治病虫害等。公园管理处将接受认养者监督,认养者可随时对认养树木进行回访。

  - 相关新闻

  龙潭公园树木可认养

  本报讯 (记者吴狄)近日,崇文区龙潭公园也将开展树木认养活动,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有偿认养园内的乔、灌木和草坪。

  据悉,本次可认养的树木包括银杏、玉兰、海棠、樱花等乔、灌木217株,草坪近万平米。认养费用为树木和草坪一年的养护费用,具体价格根据树种、树势、规格为200-3000元不等。咨询电话67144336或67186358-9053,活动从4月3日至4月30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