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现西山春雪 延庆海坨山下中雪(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25日09:48

${长标题}

  延庆海坨山下中雪

${长标题}

  从香山香炉峰上看到的雪景

${长标题}

  延庆海坨山下中雪

  昨(24号)天早上,香山大半个山体均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积雪,从远处望去,就像白色的丝绸一样,空气也特别清新。香山管理处表示,往年3月下旬很少出现这么大面积的雪。

  前夜,全市普降小雨,西山、延庆海坨山等北部山区均飘起小到中雪,薄薄的一层白雪把京郊装扮得格外好看。

  据香山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清晨,香山从半山腰到山顶都被积雪覆盖,从香炉峰观赏雪景最为漂亮。不过到了早上9点多,雪基本已经化光。因此,能够一饱眼福的游客也都是来晨练的常客。

  另据了解,从前天晚上开始,延庆县海坨山地区也下起了一场中雪,延庆东关环岛的柏树上还结起了长长的冰凌。

  市气象台首席专家表示,这种3月飘雪的情况在北京郊区出现并不是特别少见。由于近日北方冷空气频繁,且势力较强,高空连带近地面气温直线下降。这使得前夜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北部山区最低达到零下。因此,出现城区小雨、山区小雪的现象。

  市气象台表示,这一轮的冷空气已经结束,未来两天将出现晴朗天气,温度维持在10摄氏度以上,风力将减弱为1-2级。(记者夏命群实习记者孙备超 记者范继文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