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民放孔明灯致多航班延误 影响上百旅客出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3月24日10:26

  海南省三亚市警方透露,无序放飞的孔明灯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受孔明灯影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连日来已有多个航班被迫等待起飞,造成航班延误,目前,三亚市多部门正联手全面查禁。

  近段时间来,三亚机场周边燃放孔明灯的现象突出,最多的一天,受孔明灯影响,三亚凤凰机场15个航班被迫延误,最长延误1小时30分钟,上百旅客出行受影响。

  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孔明灯是以固体酒精、煤油等作燃料,利用冷热气流对流形成动力使其上升的一种灯具,最高可升至千米,外焰温度可达300℃。一旦燃放不当、风力风向不稳,遇到高层建筑等就会任意飘落,存在很大火灾隐患。三亚部分区域为低空飞行区,孔明灯与飞机经过市区上空的高度相当,影响飞行安全,一旦被飞机发动机吸入,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三亚市相关部门从即日起全面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市区制售、燃放孔明灯。对因制售、燃放孔明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